子非鱼1984

倚天之至尊红颜 第十八章

第十八章

 

武当山真武大殿之上,三侠俞岱岩,六侠殷梨亭面色铁青,口吐白沫,一边手舞足蹈,一边口中含糊不清般嚷道:“红的、白的、绿的、紫的……”也不知是否恍惚间自以为置身于彩蝶飞舞的姹紫嫣红间,两人好似无头苍蝇般在大殿上乱窜,动作竟好似孩童在扑蝶一般,可把一众小道童吓坏了。不多时两人又瘫软在地,除了胸口若有似无的微微起伏,还有四肢偶然抽搐几下,几与两具死尸无异。

 

杨不悔一边用自己的丝帕替殷梨亭拭去嘴角腥臭的涎液,并没有半分嫌弃,一边不住得低声抽噎,还要小心翼翼,不被旁人尤其是自己的父亲,明教光明左使杨逍所发现;明教魔头们纷纷怒骂扎牙笃心狠,居然在自己手下的伤口上抹毒,而张无忌则用食指搭上两位师叔伯的脉搏,片刻后心如刀绞,又痛悔坠入奸人榖中,懊恼之下一拳重重砸在墙上,引得整座大殿吱吱作响。

 

“无忌……无忌哥哥,这究竟是什么毒,怎么……怎么就……”眼见殷梨亭已是出气多而进气少,杨不悔泣不成声,片刻后又紧紧抓过张无忌的肩头连声问道:“无忌哥哥,你是蝶谷医仙的弟子,当年包括我娘在内那么多人的伤你都医得,这次也一定可以的,对吧?”杨不悔闪亮的双眸中满是期待。

 

“不悔妹妹,无忌哥哥对不起你,对不起两位师叔伯……”张无忌难过得摇了摇头,泪流满面,若不是周围有武当道童和明教群魔在,真想与杨不悔一起抱头痛哭。片刻后张无忌用衣袖拭去眼角的泪珠,深吸一口气解释道:“这是七虫七花膏,乃是用七种毒花与七种毒虫配伍而成,剧毒无比,若是常人中了,不过一时三刻便会毒发身亡,三师伯与六师叔虽内功精深,怕也不过一两日光景罢!”

 

“可有办法解毒?”杨不悔追问道。

 

“若是知道配方,想是不难解毒……”张无忌的话令杨不悔双眸中闪过一丝亮光,可接下来的话语又让这光彻底黯淡了下来:“天下毒花毒虫何止千百?若是错了一个,就……”张无忌不敢说下去了。

 

“无忌师兄!”小道童明月跑进大殿,叉着腰喘了半晌气才接着说道:“无忌师兄,殿外有一位赵姑娘求见!”

 

“赵姑娘来了?快快有请!”张无忌登时欣喜若狂,心中只道赵敏下毒用药如有神,放眼天下唯有自己方可与之并驾齐驱,若能得这位赵姑娘相助,两位师叔伯定能有救!可杨逍却在一旁泼了一盆凉水道:“教主,昨日那赵敏在大殿之上分明与鞑子一唱一和,狼狈为奸,武当二侠中毒之事想来她也难辞其咎,这个时候她赶来只怕别有用心,还望教主明察,不要中了歹人的奸计!”

 

大嘴巴周颠也插嘴嚷嚷道:“不过一个黄毛丫头,既然送上门来,咱们便拿了她,找鞑子换解药去!咦,教主呢?”

 

此刻的张无忌早已听不下去了,三步并两步往殿外走,刚到了门口,一位面似桃李,身形娇小的妙龄少女,拖着叮叮当当的锁链拦住去处,手中紧紧握着一只缀着硕大珍珠的金钗。张无忌环视四境,明白了众人的心意,长叹一口气,从小昭手中接过金钗,兔起鹘落间,已在十余丈外。

 

但见虽明教五散人之冷谦、彭莹玉、张中、说不得四把长剑不离胸腹间要穴半寸,赵敏却一袭黛蓝长裙,手持折扇,美艳不可方物之中,更带着三分胜似闲庭信步,笑对明教四大魔头而不落半点下风。一位红衣少女站在五六丈外,手持短剑顶着殷野王的腰间,也令群魔不敢轻举妄动。

 

“贵教的待客之道,本姑娘算是领教了!”瑶光的话令张无忌的脸上红一块白一块,赶紧下令道:“你们都收手!”四魔收剑之余,还恨恨瞪了赵敏一眼,而瑶光则对准殷野王的屁股就是一脚,踢得它四脚朝天。

 

半日功夫再见赵敏,张无忌得心中既是欣喜,又是忐忑,身形一晃来到公主娘娘身边,整理整理衣冠,深吸一口气令自己平静了几分,这才徐徐问道:“赵姑娘去而复返,不知有何贵干?”

 

“自是为七虫七花膏而来。”赵敏嫣然一笑,并不掩饰。

 

“你……你知道配方?”若非佳人在旁,这位张大教主几要一蹦三尺高,可片刻功夫有冷静下来,赵敏这话的潜台词令它不寒而栗,小心翼翼问道:“赵姑娘,你的意思是,那七虫七花膏……”

 

“没错,是我给扎牙笃的。”赵敏的直言不讳令张无忌心中的幻想破灭,热血上头,双拳紧握之际感受到掌心硬物,不假思索便对准赵敏云鬓直直插去,这位张大教主许是第一次给女孩子戴金钗,不知当是横插而非竖插,也幸亏公主娘娘发髻高耸,否则张无忌这一下怕是能插进脑袋里。

 

好在公主娘娘大气,不会纠缠于此等旁支末节,取过头上金钗,似笑非笑道:“张大教主好生奇怪,既不想要我的金钗,却想问我要解药,莫非是……”赵敏凑到张无忌的面前,润湿芬芳的气息令张无忌双颊绯红,“怕哪位姑娘见了不喜,自己又不好解释?”这下张无忌的脸庞彤红,娇艳欲滴。

 

“我……我哪有什么姑娘需要解释!”张无忌慌忙摆手否认。

 

赵敏听了这话笑颜如花道:“张无忌,我昨日便说了,只要你答应为我做三件事,三件不违背江湖道义的事情,我就把黑玉断续膏给你,七虫七花膏的配方,也可以给你,怎么样你可答应?”

 

“哪三件事?你快说!”张无忌乍惊又喜,破涕而笑,连声问道。

 

“目前我只想到了第一件事,剩下的,等我想到了再告诉你吧。”赵敏微笑着从怀中掏出一张纸条,张无忌接过定睛看去,只见上面写着几与狗爬并无差别的六个汉字道:黑灾已入京师!


评论(5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