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非鱼1984

倚天之至尊红颜 第三十八章

第三十八章

 

张无忌正要伸手去接酒杯,小昭先一步将酒杯抢入手中,便要往嘴边送。赵敏眼疾手快,握住小昭纤细娇嫩的右手手腕笑道:“罢了,本公主可没有自家女眷受害,就去要了别家女眷命的道理!”小昭羞红了脸,连连摆了摆左手道:“公主娘娘,我只是公子的小丫鬟,算不得……”话没说完,赵敏已从小昭手上取过酒杯,对准张无忌用力一泼,淋得法袍上全是酒水。

 

张无忌本道赵敏既心有怨恨,便受此一杯也好,却听赵敏盈盈笑道:“张大教主,你究竟是自觉武功天下第一便无所畏惧呢?还是个初出茅庐的雏鸡?堂堂天下第一大派的教主,居然被人跟踪了都没发现?”

 

张无忌红着脸东张西望,好在由于昨夜万安寺一场风波,小酒馆中食客寥寥无几,赵敏的话语无人在意。公主娘娘从如瀑云鬓中摘下昨日张无忌亲手“挑选”的百鸟朝凤银钗,轻巧地刺穿了停在张无忌衣领上的一只在毒酒中兀自挣扎的飞蛾,张无忌与小昭齐齐看去,此蛾长约八分,双翅色彩斑斓,尾部则是赤红,看上去极是诡异,小昭吓得不禁捂住了嘴巴,瑟瑟发抖。

 

赵敏公主亦打量飞蛾半晌,这才徐徐说道:“‘曲金蛾’,原产泰西,百年前金刀驸马帐前先锋郭仲和于昔米尔见之而命名,这‘曲金’二字,便是泰西语跟踪之意。此蛾一次仅产一雄一雌两粒卵,以活人精血培养,则雌雄两蛾虽相距百里亦能相互感应。张大教主,你们明教,奇人异事挺多的啊!”

 

“这不是没能逃过公主娘娘法眼嘛。”张无忌只得讪讪笑道:“不知公主娘娘接下来作何打算?”他担心倘若赵敏怒而兴师追杀,且不说刚刚逃脱的六大派弟子能不能挡得住,自己夹在中间亦难做人。

 

赵敏一边把玩着手中的银钗,一边笑道:“你怕我发兵报复?本来六大派那些人既然不肯归降,本公主留着也没什么用,你救走了我也不会多说些什么,更何况我原本就答应了只要京师疫病得解,便释放了六大派弟子。可韩姬毕竟是哥哥的侍妾,我若为韩姬向你们明教讨个公道,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,只不过京师甫遭大疫,百废待兴,我也不想在这个时候大动干戈。”

 

张无忌一口气还没来得及长舒完,便见赵敏将身旁两只陶罐放在桌上,继续说道:“韩姬在众目睽睽为明教掳走,又惨遭杀害,已是不能再葬入皇陵,今早我奏请父皇,交出兵权,将韩姬父女的骨殖送回故里,叶落归根,你陪我走一趟泉州,便算恕罪了。”说话间赵敏又恨恨瞪了张无忌一眼道:“这可不算在三件事之内!还有你这个小丫头,许是无家可归了,便跟我们一起上路吧!”

 

张无忌大喜过望,连声说道:“这是自然!”小昭也盈盈下拜道:“多谢公主娘娘!”赵敏摆了摆手,望着眼前的羊肉,正准备大快朵颐的时候,远处传来几声哨响,三长两短,极是尖锐,不禁皱眉道:“这峨嵋派不是该随明教出城了么?还回来做什么?”在张无忌的脸上打量半晌,赵敏笑道:“周芷若昨夜甫登峨嵋掌门之位,该不会就急冲冲进程来找张大教主你吧?”

 

张无忌连连摆手道:“她找我做什么?昨夜灭绝师太殒命,她许是恨死我了,对了,你怎么知道这是峨嵋派?”赵敏昂首笑道:“当初峨嵋派是本公主亲手抓的,怎能不知?”说罢抓过倚天剑飞身出了小酒馆,还不忘对小二说了声:“将酒肉送往翠柳居!”张无忌心想那大约是赵敏的一座私宅吧。

 

听了半天峨嵋丁敏君的逼宫,还有张无忌是“小淫贼”之语,赵敏凑到张无忌的耳旁,一边用柔腻的纤纤玉指在张无忌脸上刮羞,一边呵气轻声说道:“小淫贼,这个周芷若还真是来找你的,你的‘芷若妹妹’马上就要遭殃了,你叫我一声‘好姊姊’,我便出头替她解围如何?”

 

张无忌虽知赵敏公主足智多谋,必有妙计使周芷若脱困,可她毕竟小自己三四岁,这‘好姊姊’三个字实在叫不出口,赵敏倒也不勉强,淡淡笑道:“不叫,那便算了。”说罢起身欲走。

 

张无忌无奈,只得在她耳边低声叫道:“好姊姊!”赵敏噗哧一笑,正要长身而起,峨嵋诸人已然惊觉。丁敏君喝道:“是谁?鬼鬼崇崇的在这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但听啪啪啪啪四击耳光,丁敏君的脸肿起老高。

 

一位老态龙钟的妇人手持龙头拐杖,在峨嵋众人间肆意游走,如入无人之境,不过几个呼吸之间,峨嵋除周芷若外均被点住穴道,动弹不得,老妇用沙哑的声音说道:“堂堂峨嵋,灭绝师太一死,便这般不堪么?”

 

周芷若上前一步行礼道:“峨嵋第四代掌门人周芷若,见过金花婆婆,我辈年纪尚幼,但来日方长,将来未必不能与……”话没说完,丁敏君已大声嚷道:“也不害臊,便自封掌门人了!”

 

金花婆婆身旁的蛛儿姑娘,也便是张无忌的表妹殷离反呛道:“这位周姊姊人很好,她不配做掌门,你配么?”说着抡起胳膊,又是啪啪啪啪四击耳光,丁敏君无处躲闪,连牙都被打飞一颗。

 

金花婆婆双掌齐出,周芷若自是躲闪不开,被拿住了胸口后心大穴,这位老妇将周芷若拿在手中,徐徐说道:“你师傅当日逞兵刃之利,胜过老婆子一招,如今老婆子已寻得克制的利刃,你便随老婆子走一遭罢!”说罢转身向外走去,峨嵋众人见周芷若就这么被带走,却是无计可施。

 

赵敏心道倚天剑削铁如泥,能与之相抗衡的神兵利器非屠龙刀不可,莫非这老婆子已拿到了屠龙刀?这位公主娘娘既已得了倚天剑,自然对屠龙刀感上了兴趣,当即厉声喝道:“留下本派掌门!”身形一晃,已抢过了数丈,玉腕轻抖,倚天剑出鞘,寒光闪过,一招峨嵋派“金顶佛光”直刺金花婆婆后心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