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非鱼1984

倚天之至尊红颜 第三十六章

第三十六章

 

张无忌已经来不及可惜解药的逝去,他辨别了半晌,才认出眼前这个双眼布满血丝的中年男子,正是早上才见过的韩太医。可彼时韩太医虽年逾不惑,鬓发微霜,却依旧温文尔雅,一丝不苟,而如今……

 

韩太医一把紧紧地握住了赵敏和张无忌的手腕,焦虑而又慌张地急急问道:“公主娘娘,曾谷主,不知二位可曾见过云儿?”

 

“云儿”乃是韩太医的独生爱女,东宫侍妾韩姬的闺名,张无忌不解问道:“韩姬娘娘?她不是应该在太子殿下府上么?”赵敏也在一旁安慰连声道:“韩太医,你先别着急,跟我们说说,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“唉,都怪我啊!”韩太医老泪纵横道:“早上我听曾谷主提及,公主娘娘要给万安寺的那些钦犯们赐饼,便派人给云儿传话,云儿……云儿说这是公主娘娘慈悲为怀,咱们得帮忙做好。我……我本想着和云儿一起去,可云儿说她一个人就行,我虽是父亲,终究是外男,频繁出入东宫后院不合礼仪,就……就只带着侍女阿若出了门……”说到此处,韩太医已是泣不成声。

 

“后……后来呢?”赵敏和张无忌虽异口同声地说出了同样的话语,可一个带着强行压抑的怒火,而另一个,却透着一丝慌张和不寒而栗,只因“万安寺”三个字,让他不由得想到了些什么。

 

“后来……后来过了两三个时辰,云儿都没有回来,我寻思去万安寺也无需这么长时间,就派人去找,才发现……才发现……”韩太医说不下去了,浑身颤抖,这个见惯了生死的医者仿佛见到了世界上最恐怖之物。

 

“你见到了什么!”公主娘娘眼中的怒火已经快要按捺不住了。

 

“我……我看到……我看到阿若倒在地上,脖颈处有几点牙痕,她是被活活吸干了鲜血死的啊!而我的云儿……我的云儿……不见了……”韩太医坐在地上嚎嚎大哭,这个苦命的男人幼年丧父,青年丧妻,唯有这膝下爱女视若珍宝,可如今……真是“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是未到伤心处。”

 

张无忌在韩太医说出阿若被吸干了鲜血的时候已心知不妙,这都是自己手下那群魔头所造的孽!心虚的朝身旁的公主娘娘瞥了一眼,却发现远处火光冲天,那好像是……好像是万安寺的方向!

 

张无忌无暇多想,跳起身来就向万安寺赶去,赵敏左手握拳,长长的指甲几乎深入肉中,却还要强压怒火安慰道:“韩太医,你且去先公主府静候,本公主向你保证,一定把韩姬娘娘带回来,还有那些杀害阿若姑娘的凶手,本公主定会让它们血债血偿!”说罢也朝万安寺的方向而去。

 

此刻万安寺临近处已是乱作一团,数十名身着白衣,上绣四团烈焰的蒙面人手持火把,正到处放火,从身材看,这些人多是女子。浓烟滚滚,人马嘶鸣,将这大疫之后本该是人心思定的中秋前夜搅得一片狼藉。

 

张无忌心乱如麻,他虽有心救出失陷万安寺中的六大派弟子,却并不想把整个京城搅得天翻地覆!这个菩萨心肠的魔教教主腾空而起,右手捏住领头蒙面人的脖子,左手扯下它脸上的布巾,露出一张高鼻深目的少妇面容,若是赵敏在旁,当能识得此人便是数月前有一面之缘的明教陆明月,彼时它被自诩名门正派的华山、昆仑、崆峒弟子所辱,而峨嵋派袖手旁观之际,为公主娘娘所救。

 

看清来者为谁,陆明月颤抖着想要下跪道:“教……教主!”

 

张无忌可没心思管这些礼节,摆摆手怒吼道:“你们……你们这是在做什么?是谁让你们这么做的?快,快停下来!”

 

“是……是杨左使,还有……还有朱坛主。”

 

“朱坛主?”张无忌不记得明教中还有这号人物。

 

“是……是范右使举荐的,本来是个洪水旗弟子,这次攻打万安寺,援救六大派的计划就是它出的,杨左使一高兴,就把它提升为了坛主。”抬首偷眼看了看满脸怒容的张无忌,陆明月赶紧解释道。

 

“把你们的计划,一五一十都说出来,有一个字隐瞒,休怪本教主不客气!”张无忌左手一松,陆明月跌落在地之时,但见张无忌五指成爪,五六丈内的刀枪剑戟皆凌空而起,在半空中被生生扭成一只大铁球。

 

“是……是……”陆明月的眼珠滴溜溜直转,正想着如何糊弄过去,张无忌五指握拳用力一捏,只听“嘭”的一声,大铁球片片成灰,随风而逝。陆明月吓得瘫作一团,便不敢再有半点隐瞒,颤声说道:“教……教主明鉴,是……是……是范右使说,镇守万安寺的玄冥二老乃是一对贪花好色之徒,早已经垂涎东宫侍妾韩姬多时,朱……朱坛主便提议由韦蝠王将韩姬掠走,扒光了衣服丢在鹿杖客的房中,再由范右使出面要挟,不愁拿不到十香软筋散的解药……”

 

陆明月终究是名女子,在诉说此等利用女子清白去害人的鬼蜮伎俩之时羞的满脸通红,一把抱住张无忌大腿哭诉道:“教主,这一切都是……都是杨左使、朱坛主它们的主意,我们姊妹只是……只是奉命而行,而且……而且我们被安排在最外围,只负责放火制造混乱,阻碍援兵,没有杀人啊!”

 

“滚!”张无忌无心继续与陆明月纠缠,一脚将之踢出丈许,大步流星往万安寺而去,此刻的万安寺已被元军团团围住,为首之人身形高大,面容彪悍,正是赵敏的哥哥王保保。这位元廷储君大手一挥,百十名飞弩亲卫箭如雨下,万安寺登时被滚滚浓烟所笼罩,熊熊烈焰已将塔基连同下方四层尽数吞噬。塔顶不住有人想要跳塔逃生,却不是摔得粉身碎骨,便是被射成了刺猬。

 

王保保仰头对着塔顶怒吼道:“苦头陀,你胆大包天,勾结逆党,竟敢抓了本王的爱妾,遁入塔中,如今已被本王围得是水泄不通,插翅难逃。本王数到三,你若是乖乖束手就擒,归还韩姬,看在你往日功劳的面子上,本王还可以留你一命,如若不然,那就别怪本王不客气了,一!”

 

范遥将只露出一张闭目女子容颜的包裹挡在胸前,狞笑道:“太子殿下,老子行不更名,坐不改姓,大光明教光明右使范遥是也,今日有殿下的爱妾,还有玄冥二老给老子陪葬,倒是不亏啊哈哈哈!”范遥说的慷慨激昂,目光却一直望着东南方向,好似在等待着什么事情发生。

 

“二!”飞弩亲卫箭已上弦。

 

“太子殿下,不要……不要啊,云儿……云儿还在上面呢!”韩太医从元兵中挤出身来,正要阻止王保保继续烧塔,看见不远处的张无忌,赶紧一边跑一边大声喊道:“曾谷主,这里危险,你快回……”

 

话没说完,一道青衣残影出现在韩太医身后,一边向张无忌行礼道:“教主放心,一切按计划进行,我已在城中四处放火,要不了多久这帮鞑子就得撤军了。”一边扭断了韩太医的脖子。

 

“你是……你竟然是……”韩太医慢慢软倒之时,目光直直望着塔顶,半晌功夫,这位垂死的太医用尽全身的力气,抓住张无忌的裤脚,发出人生最后的乞求道:“你能不能……能不能放过……放过云儿,她是……她是无……”就在此时,一只包裹从天而降,直直落在了韩太医的眼前,血肉模糊。

 

“太子殿下,不好了,皇宫,失火了!”一名亲兵飞马来报。

 

“母后!传本王令,放箭,所有人,撤!”王保保担心母亲有失,当机立断,下令撤军,当元军鱼贯而退之时,张无忌瞥见人群中一缕俏丽的身影,正要上前,却被一柄寒气逼人的长剑抵住了咽喉。赵敏冷冷说道:“张公子,明日申时,我在老地方恭候大驾,届时,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解释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开虐喽!

评论(9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