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非鱼1984

倚天之至尊红颜 第五十八章

第五十八章

 

红衣少女缓缓摘下脸上的面纱,映入张无忌的眼帘的,是一张绝美而又陌生的脸庞,但仔细瞧去,张无却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沉思半晌,想起赵敏公主麾下以北斗七星命名的“汝阳七秀”,张无忌恍然大悟,拱手向少女行礼道:“原来是瑶光姑娘,此番多谢相助,不知贵主上公主娘娘可还安好?”他迫切想知道心上人的讯息,只要能听得她平安无事,自己也便放心了。

 

可这位红衣少女却是一脸茫然,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道:“瑶光?那不是北斗第七星的名字么?怎么,张大教主刚刚与自己的未婚妻,峨嵋派的周掌门重逢,便又挂念上别的名叫‘瑶光’的姑娘了?至于什么‘公主娘娘’,敝上不过一介江湖散人,无足挂齿,自不是公主娘娘的!”

 

他俩这么一问一答,旁若无人,丐帮众人自是不爽,但摄于张无忌力挫六大派的威名,还有方才红衣少女三招击败陈友谅宋青书联手,独斗丐帮四大长老亦游刃有余的壮举,这群乞丐们只得选择“先礼后兵”。掌钵翁长老上前一步,对张无忌抱拳行礼道:“张教主,你好歹也是一教之尊,这么大摇大摆闯入我丐帮分坛,成何体统?”又转身对尚骑在史火龙背上的红衣少女说道:“这位姑娘,不知我丐帮如何得罪姑娘,便这般羞辱我帮帮主,莫非视我丐帮无人么?”

 

“帮主?哈哈哈哈!”红衣少女一边大笑,一边扯下“史火龙”的头发道:“你们认此等脓包为帮主,无怪丐帮声望日渐衰退,洪老帮主、黄帮主泉下有知,怕是要气活过来了!”群丐齐齐看去,那“史火龙”竟是个戴了假发的秃头!群丐见状一片哗然,翁长老一把揪住此人的衣领,大声怒吼道:“你究竟是何人?为何要假扮我帮帮主,史帮主他老人家,究竟身在何方?”

 

正说话间,但听殿外数响琴箫和鸣,群丐侧首望去,便见三名分着纯青、白、玄三色纱裙的少女各抱短琴,四名着青黑、青红、红白、白黑间色纱裙的少女手持长箫翩然而至,七名少女分居七方,独空下了正南方。少女们琴箫合奏,音韵柔雅,簇拥着一位身披淡黄轻纱的美女,手牵一名女童缓步而来,黄衫女子约摸二十七八岁年纪,风姿绰约,容貌极美,只是脸色太过苍白,竟无半点血色。她手牵着的女童却是相貌丑陋,鼻孔朝天,一张阔口,露出两个大大的门牙。

 

女童一见到假“史火龙”,哇得大声痛哭起来,她个子娇小,一边用拳头用力捶打假“史火龙”的肚子,一边骂道:“你这个大坏蛋,你害死我爹爹,你害死我爹爹,你还我爹爹的命来,你还我爹爹的命来!”假“史火龙”被红衣少女制住要穴,动弹不得,只得默默承受着女童的粉拳。

 

半晌功夫女童打累了,瘫坐在地上不住地抽噎,黄衫女子待女童发泄够了,轻唤了声:“小红!”红衣少女冲张无忌吐了吐舌,又朝黄衫女子撒娇道:“姊姊,这位张教主可真是个痴人,不仅把本姑娘认作了什么‘瑶光姑娘’,还要唤姊姊你为公主娘娘呢!”说话间已站到了空出的正南方位。

 

黄衫女子神情淡漠,仿佛天下已无事能在她心底泛起半丝波澜。将女童推到群丐面前,黄衫女子不带半点语气说道:“诸位可觉得这位女童的相貌颇为眼熟?”听了美女的话,群丐纷纷围上前来,仔细辨认,不多时翁长老吃惊道:“她,长得好像帮主夫人啊,小姑娘,史帮主是你什么人?”

 

接下来便是丐帮的认亲时刻,小姑娘名叫史红石,乃是丐帮帮主史火龙的独生女。史火龙因内力不足,修炼“降龙十八掌”时出了岔子,只得闭关休养,却不料被成昆寻上门去,一番交手后不敌惨死,还让一个名叫宋三的混混扮了模样。不想史火龙的夫人侥幸逃过一劫,带着女儿上了终南山求援。

 

掌棒刘长老满怀歉意对张无忌说道:“张教主,此番确是我等被猪油蒙了心智,为成昆、陈友谅此等恶贼所骗,冒犯了周掌门与谢狮王。只是谢狮王乃成昆所擒,我等也不知其具体下落。不过张教主放心,丐帮虽不肖,弟子仍遍布天下,一旦有了谢狮王的消息,在下第一时间通知张教主!”说罢大群乞丐分头撤离,黄衫女子也向张无忌点头致意,带着八名侍女离去。不多时,原本人声鼎沸的辽东大殿,已经只剩下张无忌,还有不知究竟是真晕还是装晕的周芷若了。

 

回客栈的路上,周芷若“幽幽转醒”,张无忌感觉问道:“芷若,那日你们在客栈里究竟发生了什么?你与义父为何会落入成昆之手?”周芷若一副被吓坏的模样,泪珠如断弦珍珠般纷纷落下道:“我……我也不知究竟怎么了,那日义父……义父突然狂病大作,掐……掐住了我的脖子……”周芷若故意拉开衣襟,白嫩的脖颈上确实斑斑指痕,“……我……我被掐的晕了过去,后来……后来所发生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,待我醒来的时候,就已经在丐帮了……”不得不说,周芷若演技确实一等一的好,再配上她梨花带雨,楚楚可怜的神情,真真我见犹怜。

 

张无忌长叹一口气道:“芷若,你受惊了,还是早点歇息吧,明日我便派弟子送你回峨嵋修养。”说罢转身而去,却没看见身后周芷若已然收起了娇弱模样,换上的,是一双充满了怨毒的眼神。

 

张无忌眼下却没有心思顾及这些周芷若的消息,他要去一个地方,寻一个人来一探究竟。这位张大教主不眠不休,昼夜兼程,不过短短五日的功夫,便已从辽东赶到了千里之外的元大都。黄昏时分,依着数月前的旧记忆,张无忌在大都城中七拐八绕,在夜幕的遮掩下飞入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大宅子,可他走的过于心急,竟没有注意宅子的匾额,写的可不是“绍敏公主府”。

 

走过通幽曲径,张无忌在一座清雅的小院前停下了脚步,在记忆中,这里应该就是赵敏公主的闺房了,当日赵敏染上疫病,自己曾在这座小院里照顾她许久。想到此处,张无忌深吸一口气,迈步入院。就在此时,院中一座小阁的门被拉开,一位身姿婀娜的女子缓步走了出来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